Safe and Secure Online 常见问题

carfield

Safe and Secure Online® 公益计划常见问题:

Q: (ISC)2® 的 “Safe and Secure Online” 公益计划是什么?
A: “Safe and Secure Online” 是 (ISC)² 认证信息安全专业人士专属的一项志愿者计划。志愿者作为演讲嘉宾,访问社区内及周边的学校和组织,面向7至14岁的学生、儿 童讲授上网行为安全及责任,并培养他们对互联网职业的兴趣。除了可以为强加本地社区信息安全贡献一己之力,在奉献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时间的同时,“Safe and Secure Online” 志愿者还可以获得 CPE 学分。

Q:成为一名 “Safe and Secure Online” 志愿者的重要性体现在哪些方面?
A:信息安全专业人士将有机会利用他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向儿童、家长和老师传播网络安全知识,使其了解各种网络安全威胁,从而保护儿童安全上网。 “Safe and Secure Online” 志愿者通过分享他们的专业知识,对弥补网络安全教育与实践之间的差距、培养儿童立志从事互联网行业、保护社区信息安全起发挥重大作用。

Q: “Safe and Secure Online” 演讲主题包含什么内容?
A:志愿者将使用专门研发的 “Safe and Secure Online” 教学工具,教育学生如何保护自身、确保设备安全、防止身份信息泄露,以远离网络安全威胁。演讲主题根据受众群体的不同年龄阶段及需求而设 定,包括身份盗窃、防病毒软件、网络暴力、移动安全、社交网络安全以及计算操作安全等。

Q:志愿者需要自己为每次演讲准备授课内容吗?
A:不需要。志愿者可以登陆 “Safe and Secure Online” 网站下载和学习教学材料。网站还提供一个交流讨论区,志愿者可以互相分享问题与想法。

Q:志愿者如何获准进入课堂授课?
A: 我们将为 “Safe and Secure Online” 志愿者提供相关资源,协助联络本地学校及社区组织,引荐此志愿者计划及介绍志愿者。志愿者也可发邮件至safeandsecure@isc2.org 获取额外指导与资源。

Q:志愿者需要做出时间承诺吗?
A:参与时间可以很灵活。志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地点安排,在平日、晚间或周末参加志愿演讲活动。课堂演讲时长通常为一小时。也可参加专门面向家长的演讲活动。

Q:志愿者需要持有某一特定认证才有资格参加 “Safe and Secure Online” 计划吗?
A:否。所有 (ISC)² 有效会员均有资格参加 “Safe and Secure Online” 计划。敬请浏览网站https://safeandsecureonline.org/volunteers/了解如何成为一名志愿者。

Q:志愿者可以获得多少 CPE 学分?
A:“Safe and Secure Online” 志愿者在回馈社区的同时可以积攒 CPE 学分以维持证书有效性。原则上,每参与1小时演讲培训并收到演讲完成证明书后可获得1个 CPE 学分。 参加起初二次志愿演讲活动,可获得10个 CPE 学分。在随后的每次演讲活动,可获得1个 CPE 学分。

Q:参加 “Safe and Secure Online” 志愿活动获得的学分属于哪一类学分?
A:通常,(ISC)² CPE 学分根据所参加活动与相应认证知识域的相关程度,分为A类或B类。大部分 “Safe and Secure Online” 学分归为A类,视为与知识域直接相关的活动。如果志愿者通过翻译演讲材料或就相关主题发表博客的方式参与协助工作,则所得CPE学分为B 类。CPE 学分数量与所投入的时间量成正比。(一小时一个学分)

Q:如何注册成为一名志愿者?
A:浏览网站https://safeandsecureonline.org/volunteers/,按以下检查表完成志愿者资格注册:

  • 签署弃权表
  • 完成犯罪记录调查
  • 观看1小时在线演示,完成并通过测试可获得1个 CPE 学分。

Q:我不是一名经认证的信息安全人士。我所在社区也可获益于此项计划吗?
A:是的。每一个人都可以积极参与 – 家长、老师、学校、社区组织可以通过 “Safe and Secure Online” 网站https://safeandsecureonline.org/,填写一份简短的申请表,请求一名本地的互联网专业人士发表演讲。我们鼓励您通过个人关系网和职业人脉网络分享资源,帮助人们提高对于此项计划的关注,扩大其在全国社区范围的影响 力。任何人都可以通过 www.isc2cares.org下载教育资源、安全贴士、安全知识宣传资料等,与周围人群分享。

Q:我如何向 “Safe and Secure Online” 公益计划进行捐赠?
A:您可以登陆基金会网站进行捐赠。您捐赠的每一分钱都能帮助我们更好地开展此项公益计划。活动志愿者在全球范围内为学校、社区提供免费教育。而诸如翻译 教材、为学生提供免费资料,在当地举办活动、提供奖学金等都需要经费支持。我们做为非营利机构,所接受的捐赠均免税。如果您有兴趣成为企业赞助助或合作伙 伴,请直接通过网站与基金会联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