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SP考纲更新常见问题

2024年4月15日,ISC2将更新CISSP认证考试。这些更新是”工作任务分析”(JTA)的结果,该分析由ISC2会员以三年为周期对证书内容进行评估。有关此流程和更新的更多信息,请查看以下常见问题。

问:为什么要对CISSP考试进行更新?

答:ISC2对会员负有保持认证相关性的义务。这些更新是ISC2定期更新认证考试所遵循的严格、有条不紊的流程的结果。这一过程可确保考试和随后的继续职业教育要求涵盖与当今执业网络安全专业人员的角色和职责相关的主题领域,使其具备领导组织信息安全项目的知识、技能和能力。

问:CISSP考试内容有何变化?

答:知识域1:安全与风险管理的权重从15%增至16%,而知识域8:软件开发安全的权重从11%降至10%。有关任务和子任务的更多详细区别,请参阅考试大纲

2024年4月15日,知识域权重将更新如下:

知识域 变化前的权重 2024年4月15日后的权重
1. 安全与风险管理 15% 16%
2. 资产安全 10% 10%
3. 安全架构与工程 13% 13%
4. 通信与网络安全 13% 13%
5. 身份与访问管理(IAM) 13% 13%
6. 安全评估与测试 12% 12%
7. 安全运营 13% 13%
8. 软件开发安全 11% 10%
总计 100% 100%

问:这些变化何时生效?

答:自2024年4月15日起,CISSP考试将基于更新后的考试大纲。新版考试大纲请见>>

问:新版CISSP考试将以何种语言提供?

答:CISSP考试更新将涵盖所有可用语言。目前,CAT(计算机化适应性考试)形式有英语版本,和简体中文版本。CISSP考试自4月15日起仅以CAT形式进行,不再提供线性考试模式。

问:考试题目数量或考试时长是否有变化?

答:CAT考试时间最长为三(3)小时。参加CAT考试的考生将收到最少100道,最多150道题目。

问:如果我一直在以现在的知识域为重点备考CISSP考试,那么在不需要额外学习的情况下是否算备考充分?

答:ISC2考试是体验性考试,包含基于经验的问题,仅靠学习是无法掌握的。如果您已经在CISSP所涵盖的知识域拥有经验,并且相信自己已经对这些领域进行了充分的学习,那么您应该相信自己有资格参加并通过新的考试。ISC2无法保证您一定能通过考试。

问:何时更新CISSP培训课程?

答:ISC2 CISSP官方培训课程将于2024年4月15日更新,以反映考试大纲的变化。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