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网络安全领域的年轻女性喝彩——严维佳,ISC2本科生奖学金获得者

ISC2奖学金计划是ISC2为弥补网络安全劳动力缺口所作的努力之一——该缺口目前为 272万——通过为全球未来的网络安全专业人员提供奖学金,为他们在这一重要领域从事有价值的职业做好准备。

与此同时,该行业迫切需要更多的多元化视角和新鲜人才来应对现在和将来的挑战。通过这些奖学金,ISC2希望为历史上代表性不足的个人创造更多的机会,激励更多的年轻人从事网络安全事业。

2021年,严维佳(音)获得了ISC2本科生奖学金,这为她在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完成大四的学习提供了支持。维佳于2021年12月以优异成绩毕业,获得管理信息系统学士学位,并辅修了网络安全专业。她目前正在卡内基梅隆大学攻读信息技术-信息安全专业的硕士学位。

为什么选择网络安全

在德克萨斯农工大学时,一位教授建议她去看看网络安全学会。维佳立即与俱乐部建立了联系,利用一切机会学习,与行业专业人士会面,并为自己设定了一条从事网络安全的道路——辅修网络安全专业。

维佳对网络安全充满了热情,她想让更多的女性进入这个行业。行业内有一个普遍现象,维佳注意到俱乐部中没有足够的女性,于是着手让更多的女性参加会议,并让她们感觉很受欢迎。维佳创建了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的网络安全女性分会(WiCyS),并担任其主席。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该俱乐部从3名成员发展到30名成员。

网络安全一直是维佳的兴趣所在,在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学习期间发展为一种激情。小时候,她尝试过网络安全的夺旗游戏(CTF),并捣鼓过道德黑客——这是网络安全专业人员的常见切入点。现在,她梦想有一天能成为一名首席信息安全官。

维佳对高校网络安全新生的建议

维佳建议任何对网络安全感兴趣的大学生去看看他们大学的网络安全俱乐部。即使是那些对这个主题有轻微兴趣的人,也会惊叹于他们从这个机会中获得的价值,即使他们还没有技术上的网络安全技能。最近一项ISC2研究证实,该行业正在积极寻找其他有价值的、非技术性人才,新加入者可以带来这些人才。技术技能总是可以在工作中传授。根据网络安全专业人士的说法,与认证和相关网络安全经验同等重要或更重要的特质包括:强大的解决问题的能力,好奇心和学习欲望,强大的沟通能力,以及战略思维。

维佳强调了建立关系和社区的重要性。她的许多网络安全关系是通过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网络安全俱乐部建立的,这些关系为她打开了发展技能和推进职业生涯的大门。她还建议尽快申请实习机会,或在IT服务台工作,以获得安全方面的实践机会。

ISC2及其慈善基金会–网络安全与教育中心,祝贺维佳取得的成就,并祝愿她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一切顺利!

准备好开始你的网络安全职业生涯了吗?

网络安全是一个有价值的职业,许多有兴趣追求网络安全的人,即便缺乏直接经验,也已经拥有可转移的技能。

我们鼓励学生和网络安全职业转换者报名参加ISC2入门级网络安全认证试点考试。试点项目现在正在进行中,感兴趣的考生点此了解更多。这个基础性认证在设计上具有挑战性,同时对新人来说也是可以实现的,它将帮助对网络职业感兴趣的专业人士在获得有意义的职业道路上获得所需的教育和信息。

要了解更多关于ISC2入门级网络安全试点项目的信息,并查看考试大纲,请访问 https://www.isc2.org/Notice/New-Cert

点此查看英文原文>>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