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C)²认证考试内容权重公布的常见问题

问:为何要公开(ISC)²认证考试内容的权重?
答:我们希望可以阐明信息安全专业的重点领域。通过公布考试内容占比权重,可为广大考生提供温习指导,明确备考路径。
问:是否公布所有(ISC)²认证考试内容的权重?
答:是。我们已经公布所有(ISC)²认证考试内容的权重。
问:怎样展现考试内容权重的具体状况?
答:我们只会公布每个认证考试首层权重的状况,并以百分比的形式加以展现。
问:为何要公开首层权重的状况?
答:公开(ISC)²认证考试权重状况旨在:尽量为考生提供更多信息,帮助他们找到适合的备考路径及方法。我们正在研究其他资源,如:考试大纲、权威阅读名单、考试参考信息,使考生更容易找到与考试相关的信息。我们也在研究怎样为重考生提供更好的备考意见。
问:曾公开过这些信息吗?
答:目前,未能通过考试的学生会收到一份考试知识测评分析报告。为考生提供考试内容权重详情可让他们了解考试的内容分布及占比,为其更有效的准备考试提供参考。
问:权重详情怎样帮到考生?
答:了解考试权重详情能帮助考生进一步认识整个网络安全知识体系。考试可根据考试的具体权重,审视自己在不同领域的强弱,从而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事实上,这并非要改变他们学习的本质,而是让他们了解自己的不足,引导他们学习。
问:帮助考生准备考试,会降低考试的价值吗?
答:公布考试内容权重并不涉及透露考试内容。我们只提供考试内容的结构,这是符合ANSI/ISO/IEC 17024标准的最佳方案。这个与我们致力为考生提供高透明度、公正的考试服务,并取得考生信任的目标是一致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