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对云安全的内部看法

An Inside look at Cloud Security from Industry Professionals今天的云已经成为弗雷斯特(市场咨询公司)所说的 “推动全球数字化转型的涡轮增压引擎”。有数字称,数字化转型正在推动全球云服务市场从2018年的1824亿美元增至2022年的3312亿美元。同时也将他们的专业技能扩展到云端

信息安全高级顾问南迪莎·拉奥和云运营高级首席项目经理奥拉因卡·拉德吉当然也是如此。对云安全专业知识的需求促使两人都取得了 注册云安全专家(CCSP)认证,拉奥在2017年获得认证,拉德吉在2016年获取。

当时,拉奥正在为一家IT平台供应商工作,拉德吉在一家管理咨询公司工作。拉奥的雇主和拉德吉的客户已经开始对云的应用表现出兴趣。两人都需要更好地了解云架构及其带来的风险,并学习减轻这些风险的最佳实践。

“我最初的倾向是根据传统的计算模式来制定风险缓解计划。但随着云计算的发展,我很快意识到,如果我想为我们的团队提供恰当的指导,我必须把所有的想法抛在脑后,”拉奥说。

这些网络安全专家面临的一个关键问题是确保数据受到强有力的安全控制的保护。作为一名备受信任的顾问,拉德吉的客户大多是财富500强公司,他还需要了解控制数据的云提供商SLA,以及客户在发生漏洞时的潜在责任。

全球认可的云安全认证

这两位专业人士在全面了解云安全的过程中,都选择了CCSP认证。拉德吉解释说:”CCSP是云安全的黄金标准。它确保了对云安全的详细和全面的了解,涵盖了框架、概念和模型。它是对CISSP的一个很好的补充。”

拉奥通过参加ISC2的在线讲师授课班为CCSP认证考试做准备。她一手抱着刚出生的婴儿,另一只手拿着鼠标,就出现在她的电脑前上课。拉奥说:”该课程的结构非常好。我很感激有专家解释概念并回答我的问题。即使是现在,我在这个领域工作了,我也总是回过头来看我的课堂笔记。与同学们的讨论也对我的思维过程有很大帮助”。

拉德吉参加了ISC2的一个40小时的在线、教师指导的研讨会,先获得一个概述,然后以官方书籍为指导进行自学。

两人都是一次就通过了考试。”那是我生命中最快乐的日子之一,”拉奥说。”那是一次非常困难的考试。”

让雇主受益,促职业发展

CCSP是一个全球公认的认证,向雇主和客户保证获证者已经积累了广泛的云安全知识。拉德吉说:”通过认证过程,你可以深入了解云安全的概念,行业内正在发生的事情,以及其他组织正在做什么。”

拉奥补充说:”因为CCSP以一种与供应商无关的方式谈论所有不同类型的实施和挑战,我可以给大家带来很多额外的知识,所以我们可以充分了解我们的选择。我不仅对我的项目提供这种专业知识,而且在公司层面也提供这种专业知识。”

通过与ISC2认证的持续联系,持证者还能轻松地与云安全领域的其他人建立联系,以了解行业趋势。例如,拉德吉现在为一家云服务提供商工作,所以他必须紧跟行业趋势,遵守监管要求、标准和数据隐私。拉奥发现自己更专注于合规要求。

最终的结果是,CCSP认证既有利于证书持有者所在的组织,也有利于他们自己的职业生涯。拉德吉说:”自从我有了这个认证,我就换了一个更高级的角色,有更多的好处。”我很自豪,我在一家全球性的公司工作,并且能够与其他顶级云服务提供商的同行们建立联系”。

一个巨大的机会

对于那些还没有考取CCSP认证的人来说,现在是最好的时机。正如拉德吉所说,”这个行业确实需要专业人士。在这个数字化转型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迁移到云端。谈到数字转型,就不能不谈云安全。组织需要有人为他们提供建议,告诉他们如何以安全的方式将有效载荷转移到云端,同时仍然保持数据的持续完整性、保密性和可用性。CCSP提供了你需要的准备水平。这是一个必须具备的要求。”

要了解更多关于CCSP认证如何推动您的职业发展,请查看我们的白皮书云安全技能让您的职业发展前景无限(甚至更远)

想了解更多信息?

云计算并不新鲜。然而,在很大程度上它的许多安全方面仍然被误解。从行业内CCSP持证者那获得见解,以自信地保护您的云环境,点此阅读博客>>

点此查看英文原文>>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