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开始网络安全生涯?问自己四个问题吧?

不管经济或就业市场在做什么,网络安全领域的职业生涯几乎有无限的可能性。面对当前全球对网络稳定性的威胁,网络安全专业人员的紧迫性从未如此迫切过。最新研究显示,在现有人才方面存在着巨大的差距——为满足全球需求,市场需要270万网络安全专业人员的涌入。

数据的巨大差距是显而易见的。网络安全迫切需要熟练的专业人员,组织为此花费高昂。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有64%的违规行为是导致组织过去一年的收入损失和/或罚款的主要原因。

  • 60%的组织努力招聘网络安全人才
  • 52%的组织努力留住合格人才
  • 67%的组织认为缺乏合格的网络安全候选人会带来额外风险

很明显,网络安全的机会已经存在。但是,您如何知道您是否拥有在这个领域取得成功所需的条件呢?虽然在网络安全领域工作有很多好处,包括高工资、工作安全和充足的机会,但这也是一个要求很高的职业。

让我们来看看四个重要问题,问问自己,帮助确定网络安全职业是否适合您。

1. 我有合适的技能吗?

网络安全专业人员经常与同行和领导层讨论和审查他们的工作。他们不仅需要内部合作,还要与外部利益相关者合作。这就是为什么强大的沟通者在网络安全方面蓬勃发展的原因。

您还需要经常使用批判性思维技巧。分解事件和审查组织安全态势的能力对于防止网络攻击至关重要。

2. 我有足够的毅力吗?

继续学习和成长的愿望将让您保持在网络安全的赛道。您将始终关注企业面临的最新趋势、技术和挑战。

另一个重要特征是坚持不懈。在不良行为者和网络安全专业人士不断的猫捉老鼠游戏中,即使没有立即获得想要的结果,也一定要坚持下去。

3. 我准备好适应快节奏了吗?

网络安全对于寻找可预测工作的人来说不是一个领域。风景每天都在变化。犯罪分子和坏人不断改进他们的战术,以找到破坏或攻击组织的新方法。对变革和挑战的强烈兴趣对成功至关重要。

4. 我想帮助世界变得更安全吗?

在网络安全领域工作有利他主义因素。简言之,它就是让世界远离那些试图利用个人和组织谋取金钱利益和错置荣誉的坏角色。希望保护个人和组织免受网络危险,是进入这一领域的完美动机。

了解网络安全领域的具体工作角色,以及进入该领域所需的内容。

点击链接,下载电子书《网络安全职业适合我吗?》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