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威胁:金融系统的首要风险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现在针对金融和银行机构的网络攻击每天都在发生,网络威胁已经成为全球金融系统的最大风险。

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节目《60分钟》采访时,鲍威尔说,网络风险甚至超过了导致2008年大衰退的贷款和流动性风险类型。他说,发生类似于2008年金融危机的可能性 “非常低”。“但世界在变化,世界在发展,风险也在变化。我们最关注的风险是网络风险。”

他说,如果黑客成功地关闭了一个主要的支付处理器,这将严重扰乱金融机构间的资金流动,这可能会使整个金融系统的大部分部门陷入困境。

鲍威尔在4月11日播出的《60分钟》节目中说:“我们花了这么多时间、精力和金钱来防范这些事情。现在针对所有主要机构的网络攻击每天都有。这是当今世界威胁形势的一个重要部分。”他说,联邦政府和私营机构都在投入大量精力保护自己免受网络威胁。

4月14日,鲍威尔在华盛顿特区经济俱乐部接受David Rubenstein采访时重申了他的网络风险评论。

2008年的大衰退是银行和抵押贷款机构批准了有风险的抵押贷款,然后将其转卖给其他金融机构引发的。这种做法导致房价暴涨,但也给放贷人带来了不可持续的风险,其中一些放贷者破产了,导致全球金融崩溃。

鲍威尔认为当前网络风险比导致2008年经济危机的类似事件有更大的威胁,这突显了网络威胁形势已经变得多么危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网络威胁可能使银行在全球范围内损失9%的净收入,总计约为1000亿美元。

而雇佣合格的专业人士来组建网络安全团队的挑战,又加剧了网络风险。这是一个影响到所有组织的挑战,不仅仅是金融机构。

ISC2预计目前全球的网络安全人力缺口约为300万。为了帮助各行各业的组织建立熟练的网络安全团队,ISC2发布了一份企业培训计划指南(英文),您可以点此下载。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