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C)² 中国区2019年终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9年12月26日,(ISC)²中国区2019年终座谈会在北京丽亭华苑酒店举行,会议围绕“聚·发展 赢·超越”这一主题,回顾2019年发展情况,展望2020年愿景。

北京爱思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书华先生,(ISC)²北京分会会长卢佐华女士,上海分会会长施勇先生、会员主席阎光先生,广州分会会长唐文剑先生,西南分会代表童磊先生以及南京分会会长丁斐先生,清华出版社计算机外版图书部主任王军先生,(ISC)²官方授权培训机构(OTP)代表,业务合作伙伴,会员代表及(ISC)²中国办公室的同事们欢聚一堂,共商网络安全教育和发展大计。

会议由北京爱思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李书华致欢迎辞。在两旦(诞)一新的节日季,有幸与众多与会代表共同回顾并总结2019年来的发展状况,规划新一年的发展并献计献策,是(ISC)² 中国区历年的大事,也是中国区不断发展的良好见证。

(ISC)²中国区会员服务负责人杨梦介绍会员服务一年来的发展及更新情况。截止到2019年12月20日,(ISC)²全球会员数已经超过140,000,中国大陆会员总人数超过3000,有效会员人数居亚太区第三位。她总结了7月份施行的会员年费(AMF)政策新变化并就会员关切的问题如认证维护、CPE学分及(ISC)²新推出的职业发展学院(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Institute)等展开,以帮助会员更好地维持认证,更方便地获取CPE学分。

(ISC)²中国区市场负责人张学燕分享了市场方面的发展。通过在中文官网、微信/微博公众号、优酷等网络/自媒体等渠道优化内容管理,做好品牌推广和积累,不断提升影响力,很多内容如第13届亚太区ISLA获奖者公布及《2019年(ISC)²网络安全人力研究报告》等备受行业关注。安全网络研讨会和职业发展学院课程,紧跟当下热门话题,为行业专家和广大会员提供了自我提升、追求卓越的平台。同时加强(ISC)²宣传材料、视频、学习资源等本地化工作,积极参加行业大型会议,助力(ISC)²网络安全认证和教育做大做强。

(ISC)²分会代表接下来分享了各地分会的发展及特色。目前大陆地区已在上海、北京、广州、成都和南京5地成立了正式分会。一年来各分会在活动数量和参与人数上均有突破,各地活动互有特色又有所呼应,通过多次议题分享、主题讨论、资料翻译、公益活动等不同形式,为当地网络安全从业人员和广大会员提供了沟通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共同践行着网络安全使命。之后进行了颁奖环节,荣获会员特别贡献奖的是顾伟老师和卢佐华老师,分会活动创新奖花落西南分会。清华出版社的王军老师也分享了2019年(ISC)² 官方教材和行业读物的汉化和出版情况,欢迎更多的信息安全专家加入到翻译工作中来。

最后,官方授权培训服务提供商(OTP)代表及与会代表围绕国内认证培训业务发展和新的一年规划展开讨论,就CISSP授权机构管理,CISSP培训特色、CCSP考试、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也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在网络安全教育发展的强劲势头下,与会代表们一致对(ISC)² 中国区新一年的发展寄予厚望,并非常期待为中国的网络安全事业做出更多贡献,共同维护安全可靠的网络世界!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