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CISSP:施勇访谈

Shiyong photo-small

姓名:施勇 (领英链接: https://www.linkedin.com/in/%E5%8B%87-%E6%96%BD-509960140/)
职务:讲师       工作单位:上海交通大学

学历:硕士       IT 工作经验:13年

网络安全工作经验:13年

网络安全专业认证:CISSP,CISA,ISO27001 LA,Cobit Foundation, ITIL V3 Foundation

工作地点:中国上海

什么原因促使您决定进入网络安全这一行业?

我在大学就开始学习信息安全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一直从事网络安全教育工作。网络安全是一个充满神秘和求知欲的领域,我相信每一个年轻人都会对这个领域产生强大的好奇心。在学生时代我就是网管,常常需要去解决一些同学的网络问题,其中就不乏安全的事件。大量防护薄弱的设备和系统让我感觉这个领域有太多需要我们去解决的问题,所以我一下就在这个行业里扎根下来了。

为什么您要参加CISSP认证?

2004年,通过朋友介绍我了解到安全领域有这样一个权威的认证,能够帮助我们完整地去学习整个安全知识领域的各方面内容,并且获取认证后能够得到同行的认可。我认为我需要这样一个能够帮助自己在行业里标识自己专业知识的背书。

您日常的工作是怎样开展的?

我从事网络安全方面的研究。早上我在学校里与同学们就网络安全问题展开讨论,在实验室中针对一些安全工具或恶意文件进行分析。下午我参加企业的研讨,讨论企业中发生的安全事件的处理方式和相关的网络安全产品。晚上我修改自己的研究论文,浏览最新的安全文献。

您能说说职业生涯最精彩的故事吗?

在过去的十年中,我培训了数以千记的网络安全学员,他们在各大企业的安全岗位上兢兢业业地保护企业的信息资产不受黑客的侵害。我受聘为国内多个网络安全机构的特聘教师,在华东的CISSP群体中建立了很广泛的联系和沟通。2014年有幸主持成立了中国第一个ISC2的分会组织。

CISSP认证对您的职业生涯有何帮助?

CISSP认证使我更好地系统地了解了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领域,也更全面地看待网络安全问题。获取认证让我在知识培训方面更加地系统和全面,能够更好地传授相关的安全知识。同时CISSP认证也让我认识了更多网络安全领域的同行,我们一起携手合作,增进了沟通和交流。

您对网络安全从业人员有何中肯的建议?

网络安全是一个新兴的领域,特别在目前全球网络快速发展的时代,网络安全存在很多的机遇和挑战。这是一个非常适合年轻人去探索和成长的行业,非常欢迎大家加入ISC2的大家庭,一起在安全领域共同发展,成就未来。

您对CISSP认证考试感兴趣?请免费下载CISSP 认证指南https://www.isc2.org/Certifications/CISSP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