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背景

Secure-Gaungzhou-600x175_Apr-13

 

关于 SecureGuangzhou  2016 大数据安全会议

会议时间:2016年4月13日 (09:00 – 17:15)
会议地址: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逸夫人文馆二楼报告厅

 

当前,我们正迎来一个崭新的“大数据时代”!随着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的交汇融合引发了数据爆炸式增长,数据已成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大数据数量和价值快速攀升,大数据应用层出不穷,大数据技术创新日新月异。然而在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的同时,大数据安全威胁也将全面辐射到各行各业。企业数据外泄、商业间谍、隐私泄漏以及黑客攻击等信息安全事件时有发生,大数据时代的信息安全充满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变革。

2015年8月31日,国务院正式印发了《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纲要》提出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大力推动政府信息系统和公共数据互联开放共享,加快政府信息平台整合,消除信息孤岛,加大大数据关键技术研发、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力度,着力推进数据汇集和发掘,深化大数据在各行业创新应用等多项内容,明确了大数据系统部署和发展方向。

在此背景下,全球最大的网络、信息、软件与基础设施安全认证会员制非营利组织(ISC)² 与 “智慧安全领导者” 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于2016年4月13日在广州联合举办“SecureGuangzhou 2016” 大数据安全会议。这也是(ISC)² Secure 全球城市系列安全活动首次落地羊城。本次会议由广东省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与广州大数据行业协会承办,并得到广东省公安厅、广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华南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深圳市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云安全联盟(CSA)、(ISC)² 北京分会、(ISC)² 上海分会和(ISC)² 广州分会(筹备)的大力支持。SecureGuangzhou 2016 为期一天,以“大数据安全与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为主题,将邀请来自政府、企业、学界的顶尖专家,探讨最新的大数据技术与安全解决方案、数据安全、隐私保护、大数据应用人才培养、大数据实践经验等议题,为进一步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华南区首场(ISC)²会员招待会将同期举办。

诚邀(ISC)²会员、各界大数据、云计算与网络信息安全专业人员参与,愿我们携手共创一个更加安全、可靠的网络世界!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