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C)²与云安全联盟联合推出全新云安全认证CCSP

CCSP-Homepage-Banner_副本

伴随云服务的迅猛增长和广泛应用,对云安全专业知识的需求日益增加

 (ISC)² (读作“ISC-squared”) 与云安全联盟(CSA®)于2015年4月份宣布推出一项全新的云安全从业人员认证,即 “(ISC)²注册云安全专家认证(CCSP)”。CCSP 认证反映了持证者具备保障云安全所需的高级技能,同时建立了云环境设计、实施和管理专业知识的国际标准。

(ISC)²与云安全联盟联手开发的CCSP认证旨在满足云计算市场对合格安全人才的关键需求,即确保云安全专业人员具备审计、评估和保护云计算基础设施所需的关键知识、技能和能力。CCSP 建立在现有的信息安全认证和云安全教育计划之上,即(ISC)²的CISSP®认证和 CSA 的CCSKTM,同时也是对两项认证与证书的有益补充。

CSA CCSK证书提供了一项基准性云安全知识的卓越指标,适合于几乎任何IT岗位从业人员考取。 CCSP认证在CCSK涵盖的诸多知识领域基础之上,融合了更深层次的信息安全与云计算实践经验知识,可以验证那些日常工作涉及云安全架构、设计、运营和服务编排的专业人士的实用技能知识。CCSP 认证旨在为高度参与云安全工作并担负保护企业架构安全职责的专业人士而设计。

“企业安全团队中配备精通云服务如何在组织内安全实施与管理的合格IT专业人员至关重要,” (ISC)² CEO, David Shearer, CISSP, PMP表示。“我们很高兴与业界知名的云安全联盟合作开发了这项独一无二的认证,CCSP 认证是两家组织集体经验、智慧和研究成果的结晶,并树立了高级云安全知识与能力的新标杆。”

根据(ISC)² 2015《全球信息安全人力研究》报告显示,在近14,000名受访者中,73% 认为云计算技术与应用的迅猛发展,使得信息安全从业人员不得不更新知识,掌握新的云安全技能。随着未来三年信息安全教育与培训需求的日益增长,云计算也被信息安全专业人士确定为首要培训需求。

“许多企业告诉我们云计算正成为他们的主要IT系统,” 云安全联盟CEO,Jim Reavis 表示。“想要创建一套行之有效的云安全策略和架构,仅靠传统安全的最佳实践是远远不够的,这就是为什么加速弥补云安全技能差距这项任务显得格外关键。可以说,CCSP 认证设定了云安全专业知识与技能的行业最高标准。 我们与(ISC)²携手打造的云安全人员认证与教育计划,将为信息安全专业人员取得CCSK 和CCSP 认证证书带来强有力的推动力,从而为社会培养出一批批精通最广泛云安全知识体系的专家型人才队伍”。

获得CCSP认证,申请者应具备至少五年IT行业工作经验,其中需三年信息安全相关经验和一年云计算相关经验。所有考生必须展示和证明以下六大CBK知识领域的专业能力:

  • 云计算架构概念与设计要求
  • 云数据安全
  • 云平台与基础设施安全
  • 云应用安全
  • 云计算运营安全
  • 云计算相关法律法规与合规

自2015年7月21日起,通过遍布全球的Pearson VUE专业考试中心,可预约、报考CCSP。亚太区首期CCSP官方培训已于2015年10月6日开班, 2016年首期培训 现正接受报名, 将于1月19日开课。考生可至官网https://www.isc2.org/ccsp获取更多CCSP认证的相关信息、下载考试大纲、预约考试和报名官方培训。

 

关于(ISC)²  

(ISC)²是全球最大的网络、信息、软件与基础设施安全认证会员制非营利组织,拥有近110,000名会员,遍布超过160个国家。 (ISC)²所颁发的各项信息安全认证在全球范围被誉为 “金牌标准”,包括:(ISC)²注册信息安全许可师 (CAP®) 、(ISC)²注册网络取证师 (CCFP®) 、(ISC)²注册云安全专家(CCSPSM)、(ISC)²注册信息系统安全师 (CISSP®) 和相关专项加强认证(Concentrations)、(ISC)²注册软件生命周期安全师(CSSLP®)、(ISC)²注册医疗信息与隐私安全员 (HCISPP®) 以及 (ISC)²注册系统安全员 (SSCP®) 等。(ISC)²各项认证是信息技术类认证中首批符合ISO/IEC 17024国际标准严格要求的认证。(ISC)²亦根据其 CBK® (核心知识体系) 提供教育项目及服务。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访问(ISC)²全球官网 www.isc2.org , (ISC)²中文官网 www.isc2china.org

Comments are closed.